蹲在树上的菖蒲

菖蒲君的NC13级别脑洞小仓库~

养倒霉宠物的主人也不会走运到哪里去

一个喵喵脑洞,仅供娱乐

起先,阿奇收养哈利·迪恩是个意外。身为一个尽心尽职的“办事人员”,他本来没什么时间照顾小动物。偏偏,树杈上“咪咪”叫个不停的小东西让他心软,显然这团小毛球还不会从树上爬下来。于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他总算解救了这团毛绒。也许它没有家回,他想,于是就让它搬进了自己的屋子。

一只健康的缅因猫小男孩,兽医告诉他,还没断奶但是已经可以食用固体食物,如果要找收养的话最好再大一些。好吧,他想,一边提着养猫必需品一边把猫咪塞在大衣里,很快你就能找到个好人家。哈尼就非常想要一只猫咪。

他叫他哈利,为了区别于斯塔克,猫咪的全名叫哈利·迪恩。而从那天开始,阿奇的安宁似乎就跟他说再见了。最先是他的窗帘,哈利刚来的那天就用这些布料来玩。虽然猫小,爪子也不坚硬,但是光面丝质的窗帘却留下了一道一道的痕迹。然后是他的茶具,他的茶杯、茶壶都被碰碎了大半。大概是想和我一起喝下午茶,阿奇这样安慰自己。

哈利·迪恩为了捕捉苍蝇而蹦上了灶台,他的尾巴扫掉了汤锅的盖子,烧焦了一溜毛;而它的胡须也因此卷了一段时间。

---------------------------------------------------------------------

“我以为阿奇会麻溜地把迪恩送给哈尼。”梅林抚摸着他的小哈利。

“只要迪恩先生在他面前打个滚,露个肚皮,呼噜两下抱个腿,阿奇就会把它抱到自己的被窝里,也不管这货是不是刚刚趴过猫砂。”斯图尔特淡淡地说。

----------------------------------------------------------------------

好吧,这只是哈利太调皮,解决一下麻烦并没有这么讨厌。阿奇这样安慰自己。

阿奇会带哈利·迪恩到草地上去玩,但是它却一直没用学会从树上爬下来。不知道第几次被大猫掉下来砸到头的阿奇终于认清了事实。

不久之后,迪恩先生一个礼拜都没理阿奇,因为阿奇让兽医剃掉了他引以为傲的长毛。拜托,有那只猫会稀里糊涂打翻颜料盘,搞自己一身聚丙烯回来的,结坨的颜料根本去不掉啊!阿奇头痛地看着“绝食”的哈利·迪恩,默默地收拾起从冰箱里意外掉出来的半个猫罐头。

“不,哈利·迪恩!你快给我滚回来!”阿奇愤怒地把家里的门窗全部关上,阻隔了蜂群和他们。他的大猫,乖乖地坐在地上,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一边脸被蜜蜂蛰得肿了起来。“我真该把你送给哈尼!”

“喵......”大猫走过来,小心地蹭着他的腿,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

“好吧,你赢了。”

------------------------------------------------------------

“我还是叫他哈利·哈特吧,区别于迪恩先生。”梅林看着正在猫爬架上舔爪子的小猫。而阿尔伯特枕在斯图尔特腿上睡得正香。





评论 ( 5 )
热度 ( 14 )

© 蹲在树上的菖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