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在树上的菖蒲

菖蒲君的NC13级别脑洞小仓库~

阵雨

一个坐在窗边看下雨的脑洞,以及喝了啤酒就晕乎乎的脑洞手


卡德加走出40街边上的地铁站时,雨还没开始下。快点走,他抬头看了看聚集着大量灰色的云团,运气好点话赶到38街的时候还不会被雨淋到。

 

街上的行人似乎并不在意天气,仍然慢吞吞地挪动着;游客们拿着手机、单反到处乱晃,以证明自己真的到了纽约;而还有一部分人的注意力被商店的打着招牌吸引着,丝毫不介意堵塞人行道。

 

卡德加高频率大幅度地摆动双腿,时不时地躲闪一下行人,以最礼貌的接近小跑方式行进着。麦迪文教授人很好,然而有的时候却相当令人头疼。他不喜欢人来人往的地方,但是又不得不把一份重要文件交到38街5大道莱恩的办公室——Windstorm真正的总部。于是卡德加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代罪羔羊,谁叫他手下的博士生就卡德加一个人呢。

 

“去活动活动筋骨,不要老是在实验室当土豆。”

 

连卡德加提出他下午有一门本科生的选修课,而且实验也进行了关键的一步走不开这种理由都不能让麦迪文松口。“我让莫罗斯给你盯实验,本科生的课我去代。”

 

圣光在上,保佑这些可怜的本科生不要被老板吓哭。焦虑地盯着红绿灯,卡德加伸长脖子看了看前面,还有一个街区就到了。不知道今天会不会遇到他,思绪滑到了另一个人身上;第一次见面就把他压倒办公桌上,后来又在他换衣服的时候无理地闯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那双灵动却总是散发着戏谑光芒的宝蓝色双眼,那张好看却刻薄的嘴,还有那个随时打算往其他地方戳的尖鼻子。

 

人群开始挪动,他也跟着向前。刚刚过了一半马路的时候,阵雨开始了。很小的一点点落在他头上,十几秒之后立刻变成了倾缸大雨。游人们迅速钻进了商店躲雨,而着急赶路的卡德加终于有了一条宽阔的街道可以狂奔。

 

迅速把装了文件的包用外套包住,他可以迈开腿冲了。褐色的头发因为雨水垂了下来,挡住了视线,而偏偏前方有人站在雨中撑伞。

 

“嘿,看路,呆子! ”声音似乎有点熟悉,黑色直柄伞罩住了他们,“哦……又见面了,小书呆子。这么迫不及待地要跳到我身上吗?”

 

“什……”好吧,刚刚还想着会不会见到那个人,居然在几十秒内就扑到了人家身上,卡德加你真是有够倒霉的。

 

“我,我很抱歉,洛萨先生。”他喘着粗气回答。

 

“去莱恩那里?”

 

“对。”

 

“我送你过去吧,顺路。”

 

搂在腰上的手接过了他另一只手上的伞,洛萨把伞稍微往卡德加的方向倾斜了一点。

----------------------------------------------------------------

 

“不肯到热闹的地方来啊,真是他的作风。”莱恩叹了口气,拆开了仍然干燥的文件。

 

洛萨向秘书要了干毛巾,罩在了卡德加的头上,当然还不忘揉两下,“要我帮你擦吗?”

 

“不,不用了。”毛巾底下的年轻人闷着声音,不希望被别人发现自己正在脸红。没有了立领外套的遮挡,毛巾下露出了他发红脖子的一部分。

 

-------------------------------------------------------------------

 

“你拿我的伞回学校吧,今天正巧没有多余的伞。”

 

“那么你怎么办?”

 

“我可以叫出租车。”

 

“那我怎么还你伞?”

 

“来我家?开个玩笑,你把它交给麦德吧。”

 

------------------------------------------------------------------

 

“他今天返回来就够奇怪了,更奇怪的是他居然把卡伦送的宝贝伞借给别人了! ”

 

莱恩用了然的目光看了看打算装死的洛萨,默默地给把本科生们折磨到半死的麦迪文发了个短信。

 

【END】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蹲在树上的菖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