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在树上的菖蒲

菖蒲君的NC13级别脑洞小仓库~

Party

一个脑洞,都是炉石传说那个预告片的错【打死】


卡德加从来没想到麦迪文教授也喜欢派对。说真的,那个连去个人多的地方都不高兴的教授?非要自己去送文件,被大雨浇成落汤鸡就算了,还又被那个叫洛萨的流氓大叔逮了个正着。

 

他当然不敢把自己内心的嘀咕说出来,尤其是麦迪文正在离自己几英尺的实验台边查看实验仪器的时候。实验室里的本科生助手们在愣了一下后,就开始动力十足地干起活来。他们谁都不想因为自己动作太慢而错过这个。

 

卡德加原本打算只在实验室待到中午,好歹今天是礼拜六。下午天气不错,他想去乘船去史泰登岛(Staten Island)让海风吹个痛快,晚上还可以去看最新的星际迷航。然而莫罗斯先生在他肩膀上狠狠地来了一下,打断了他的妄想。今天晚上你务必出席,白发的老先生说,一个都不许跑。

 

下午的时间他决定用来批作业 ,毕竟从布鲁克林来回折腾一趟也够麻烦的了,尤其是今天N车还改道通行了。打断他工作的是莫罗斯的敲门声,老先生是轮到今天检查的人。“从南面的门出去,”他看着卡德加推开办公室门,“麦迪文教授的车停在那里。”

 

他们来到了上东区的一间别墅,乘着麦迪文借来的加长轿车。院子里一切都准备好了,热乎乎的碳炉、烤架、桌椅、新鲜的食材还有酒精饮料,以及在帮忙的其他客人——Stormwind的莱恩以及那位总是和他不对盘的洛萨。“你们来啦,开始吧。”

 

不用多说,本科生们都欢天喜地地奔向了食物;饥饿的年轻人们拿起白瓷盘开始大快朵颐。卡德加环顾四周,发现麦迪文教授提着一瓶香槟拉着莱恩趁乱躲到了角落里。好吧,他也不是真的喜欢派对。卡德加长舒一口气,他真的不打算看到自己的老师在派对上又蹦又跳。莫罗斯先生不知道跑哪去了,卡德加伸长脖子也没见到白发老先生。

 

“嘿,书呆子。”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接着是一只手搂上了他的腰,“你打算在这里看别人吃吗?”“你……”卡德加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个装了烤好的肉还有蘑菇的白瓷盘就塞到了他手上。戴着围裙的男人变魔术一样地拿出一把干净的叉子,“吃吧,我的手艺包您满意。”

 

确实味道不错,卡德加咬了一口烤肉幸福地想,离开肯瑞托研究所后还没吃到过这么棒的小牛肉。毕竟卡拉赞研究所所在的大学没有统一的食堂,而出去吃一顿好的花费可不小,自己的厨艺偏偏还很糟糕。

 

派对还在继续,已经有本科生因为灌了啤酒开始high了起来,伴着音乐已经有年轻人开始蹦跶了。卡德加吃完一盘烧烤,发现老师和莱恩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而洛萨还穿着围裙在烤炉前忙碌,不过他身边等着吃的学生们似乎跟他已经混熟了,笑声不断地从那里传出来。

 

不知道是谁塞给了他一杯果汁,但是被气氛调动起来的年轻博士生显然觉得果汁不够劲,于是伸手换了一瓶啤酒。一瓶酒精下肚,他也成了在碳炉前等着烤肉的家伙之一,被那个有着修长手指翻着烤肉时不时飙出的幽默言语的男子逗得哈哈大笑。天色暗了下去,有人打开了院子里的灯;不过洛萨是在背光的方向,但是卡德加仍然觉得他的蓝眼睛在闪闪发亮。

 

“嘿,小书呆子,说你那! ”他的同学狠狠地捅了他一下才让他回过神来,“你要不要来试试烤肉?我看你盯着了我好长时间了。”

 

…… 

 

“老天,你是从来没做过饭对吧……”站在烤架前没几分钟,他就被洛萨赶到了一边。男人嫌弃地把烤过头的牛肉甩进了垃圾桶,然后再亲自上阵开始干活。不过此时,也有其他学生跃跃欲试。卡德加耸了耸肩,把刚才洛萨亲自给他穿上的围裙脱了下来递给同学;不得不说,他的同辈们的厨艺天分比他高多了。虽然他极其擅长在实验室里搞定一切,奇怪的是他的厨艺却总是那么悲催。

 

卡德加给自己拿了点甜食,然后再找了个座位坐下。他已经有点晕乎乎了,不知道是啤酒的威力太大还是洛萨给他的烤肉里下了什么迷魂剂。“嘿。”偏偏有人就是不放过他,一杯冰凉的金色香槟塞到了他手上,“来点吧,你老师的珍藏。他居然把这个都拿出来了,看来最近真的是心情不错。”

 

后来似乎有人带队,所有人都开始蹦蹦跳跳;后来他喝下去的酒也不止一杯,不仅仅有麦迪文的香槟,还有洛萨塞给他的各种自制鸡尾酒;再然后,好吧他完全不记得了。

 

但是这不是一大早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醒来,一丝不挂还被人当成巨型人体泰迪熊的理由啊啊啊!卡德加小心地把换着自己的手臂弄开,再移走靠着自己胸口的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不过这动作已经让另外一个男人醒来。

 

“早上好,小书呆子。昨晚做的不错。”

 

“什……”卡德加被噎得说不出话,不仅仅是因为惊讶,醉酒导致他口干舌燥现在喉咙真的干的要命。

 

“给你。”洛萨坐了起来,塞给他一杯水。“开玩笑的,你昨天醉成一副死相,我不会就这么占你便宜。”

 

“哦。那我的衣服呢?”

 

“你想和沾满呕吐物的衣服一起睡吗?”

 

“那么你……”

 

“你粘着我不放,所以我只好把你带回来了。”洛萨从床上爬起来,丝毫不介意把自己全身袒露在年轻人的目光下。“去洗个澡,我给你找套合适的衣服。吃完早饭我送你回学校。”

 

“……谢谢。”

 

“不客气。”

-----------------------------------------------------------

卡德加有点担心要怎么跟麦迪文解释自己的去向,但是麦迪文教授发邮件请病假,实验室礼拜一的例会取消了。

 

---------------------------------------------------------------

38街的Stormwind总部办公室,莱恩和洛萨一人顶着一个黑眼圈默默地批阅着文件。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5 )

© 蹲在树上的菖蒲 | Powered by LOFTER